神農路述寫

31 May, 2007




35450032







35450012宜蘭老城是個圓型的城市,神農路是在老城圍牆之外的一條路。中山路是貫穿老城的一條路,神農路則是位於中山路和舊城路口分叉出來的一條路。因為不是棋盤式規劃,所以路常常會交錯穿過,而且會形成相對小的夾角。


35450013

我是民國95年十月份第一次到宜蘭,就注意到這邊的馬路工程不曾間斷過。從中山路到神農路,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幾乎被圍起來做工程。這張施工公告真的是好熟悉。
35450007

35450027



每次離開宜蘭,從宜蘭大學出發往雪隧方向走,我習慣走神農路接中山路。中山路口前方的民權路就會看到很顯眼的龍頭從廟宇探出頭來,這龍讓我覺得這條路真的有神住的感覺。

35450031

神農路上的餛飩麵老店

17 May, 2007




這一家店是在神農商圈的神農路上,往宜蘭大學方向,過了民權新路的紅綠燈右手邊的麵攤販。就是介於 軍民路、神農巷和神農路的路口附近的老店面。


這家店的價格實在,做的小吃也蠻不錯。他的乾麵份量小小,但調味清爽,麵條也燙得口感好,入口沒有麵條之外的異味。餛飩的製作也有點偏雲吞的感覺,麵皮細緻,餡少量夠味。他家的餛飩的大小似乎介於台北市常見餛飩大小來得小,但稍比標準的雲吞來得大一些。


這家店擺在最裡面的這張桌子讓我好感動,就好像看到古晉的老咖啡店的桌子那樣。這桌子陪了這家人走了好久的路了吧!


這邊較特別的小吃是豬腦湯。我以前就喜歡吃豬腦,也會自己料理豬腦。從菜市場買回來的豬腦都是腦漿上粘滿血絲的東東,泡在水中可以將血絲輕易去除。以前梅花老媽告訴我,豬腦上頭的血絲不可以吃,會死人的喔!現在我以為死人倒不至於,應當是吃多對人體無益吧!豬腦清乾淨後,即可以拿去清蒸。略在碗裡加上足量的米酒即可,約15分鐘即可。

這邊賣的豬腦湯就真的是湯了,並不像我常吃的豬腦那樣,只有腦漿和米酒而已。老闆是用小鍋現煮豬腦,以現有的餛飩湯頭煮。這豬腦湯不知有沒有加米酒,但吃下去的感覺似乎是有米酒的味道衝出來。






後記


我在寫了這一篇之後又去這家店吃了
看到老闆內心似乎震了一下...好像看到我的作品的人物跑出來了
這感覺說不出來只是那當下靜了下來....

前進 Kapit

09 May, 2007




KAPIT_00223
詩巫碼頭往加帛的第二班船
搬運工人忙著將貨品扛上船,停靠在碼頭的快艇就這樣以簡便的木橋連接讓旅客上船。



在砂朥越境內有著完整的快艇系統在海沿岸和拉讓江內部間航行,主要是分成兩個路線,一是古晉和詩巫間的海上交通運輸系統,另一是由詩巫往內陸運行至 加帛省的最內部 - 巫拉甲 (Belaga)。上圖就是在砂朥越沿岸穿梭的快艇,外形和魚雷相似,共有 1000匹馬力,時速可達60KM。如此的速度足以應付沿岸的小浪潮,而且筆者記憶中並不曾發生過重大船禍。我們對於這一套運輸系統相當有信心!!!

20070228_0546_23_D209251


20070301_0858_30_D209890

20070228_0915_30_D209302
由詩巫前往 Kapit 的航班並不多,第一班船是5:45am,最後一班船是 2:30pm,約每小時即有一班 (由 Kapit 往詩巫的航班則是最早6:40am,最晚3:15pm ),旅程約3小時,只收 RM30。加帛的所有生活物資都是用船運進去,即使我們在小鎮內看到的車都是用船運進去的。上圖是詩巫港口的情形,中間停靠桑坡 (Song),可看到乘客幾乎清一色是伊班人!!最後一張照片是快艇停靠在 Kapit 港,乘客下船及下貨情形。





地圖資訊


kapit
重要城鎮標示位置 (古晉 Kuching; 詩巫 Sibu; 美里 Miri)
Kapit 在婆羅洲的位置標示,就在婆羅洲的內陸。由詩巫市的拉讓江往內陸溯流而上約 120 公里處。






Rejang_map_legion
拉讓江及其重要小地方位置標示

ape, ogg, flac.... 用 nero 燒的方法

04 May, 2007

先去下載軟體:
http://www.bitburners.com/Software/Download/Audio_Software_and_Encoders/Nero_Audio_Plugins/orderby,2/page,1/

放到以下的資料夾(在 windows xp 下):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head\AudioPlugins

如此即可

Nero Audio Plugins by MauSau
ape 下載

flac 下載

ogg 下載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