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ur 的婚紗相本

25 November, 2007

在2007年的6月份,我寫了如此的一個婚紗相本提案給 YaRur...


嗨! Yarur。關於一本婚紗照的拍法,我的提案大致上是如此。

如果這是我的婚禮上的展示相本,我會想讓我們邀來的親朋好友看看我們彼此生活的一面。讓他們互相認識對方的家庭和家族及彼此結為親家之前的生活作息,讓他們曉得我們的對象及家庭(家族)是怎樣的人。我想這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家庭合照,至於穿著樣式,居家?正式?這則是依每個主人家的喜好作選擇;地點則是在各自的家中。我想如此才能真正反映出一個家庭的味道所在。在介紹各自的照片中應會出現以下的照片:

- 在職場的照片
- 在家中和家人互動的照片
- 住家附近活動的照片,這主要是要紀錄生活地區的情形
-
在自己房間中的照片等等

因為以上的照片都是各自的紀錄,所以預估會各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

緊接著介紹彼此的家庭,就是兩個人的互動及屬於倆人的"老地方"。到這裡和之前的照片,兩人的穿著應是 婚紗 : 便服(或正式服裝)
(30%:60%),而且占了整本相本的7-8成。這部份我會陪同你們一起出遊 2~3 次活動紀錄吧!

我想這前面的兩大主題主要是紀錄了你們在婚前這一段日子的生活剪影。

最後則是婚紗照的拍攝,用婚紗來預告兩人將共結連理。這部份是建議在對兩人有意義的地方拍攝,占整本相本的2成左右。

看看你們的討論後的意見如何囉

祝 樂!

阿福 敬上



後來,7月中旬正式接下了這個案子。
前後共一同外出拍過7次,實際拍攝婚紗照就只有一天- 雙十節的下午。
拍出來的成品雖然和當初的提案稍有出入,我想這個成品更貼近我真正想要的東西吧!







拍攝資訊:
大安區 - 在Yarur家樓下的馬路
烏來內洞 - Knightlover 超友情贊助拍攝
澎湖本島 - 新郎的故鄉
士林官邸
木柵 - 新人未裝潢的新房內

相關網頁:Yarur 婚紗紀錄 及 婚禮紀錄
我想,這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婚紗相本。
在拍攝的過程中,我心裡是多麼的掙扎。很難擺脫一般人看婚紗相本的價值,連我本身都有點矛盾。
心理上的掙扎是拍攝到後期最大的困擾。設計自然畫面真的是不容易。
我最感謝的是新人的信任。

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在這個案子的感受則更深刻了~
謝謝!
謝卡4 copy

放空自己。當下融入別的世界

12 November, 2007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片中的一小段讓我似乎看到了攝影工作時的我

我在攝影的工作上,偶爾會有著很深刻的靈性感受
但,我說的情形並不是很常發生

我是說
有時
我能清楚的看到發生的那一瞬間

我在拍的時候... 我總會在拍攝前想盡辦法讓自己毫無掛慮的去做這件事。
用心的去感受發生的每一刻

雲欽珮瑾婚禮紀錄
像這場,我就能看到發生的每一刻
似乎那一刻就如此 {停格} 了



這一場 { 錠堯佩君 婚禮紀錄 }
也是有相似之處

只是
我還無法精確控制.... {我的靈 ?}

我知道的是
心中掛念的東西越多,我越是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
我只是在按下能交待的照片而已

昨天看的電影....
讓我更確定一件事

放空自己 對於這件事的發生似乎很關鍵

我在這之前,常說... 在拍攝婚禮時,我會放空自己,讓自己整個人融入整個情境中,讓新人的情境都塞滿我的思緒.....

我想
我說的,我真的曾經做到了,才會遇到那樣的感受。
我說的追求的感受,也許有部份就是這種感受吧!

excel 中計算時間差異

06 November, 2007


A B
1 開始時間 結束時間
2 6/9/2007 10:35 AM 6/10/2007 3:30 PM



公式 敘述 (結果)
=INT((B2-A2)*24) 兩個時間間的小時總計 (28)
=(B2-A2)*1440 兩固時間間的分鐘總計 (1735)
=(B2-A2)*86400 兩個時間間的秒總計 (104100)
=HOUR(B2-A2) 差異未超過 24 時,兩個時間間的小時數。(4)
=MINUTE(B2-A2) 差異未超過 60 分,兩個時間間的分鐘數。(55)
=SECOND(B2-A2) 差異不超過 60 秒,兩個時間間的秒數。(0)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