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vista 讀不到記憶卡的問題

27 May, 2009

我朋友的一台pentax w60,他試著用他的電腦 vista 讀卡片中的檔案,結果 vista 和他說:

"card not format"

沒辦法,只好試著去找老朋友 xp,結果可以讀取裡面的照片耶~~

後來,試著在 vista 下 format 這卡,插進 w60 後,這次換成是 w60 認不得這卡片了。
只好 format 回來。
到頭來,這卡片還是無法在 vista 下使用.

他的卡片是
Lexar Professional, 2 GB 133x Speed
9VC766PA 31106-2GBBS A 3108B MADE IN KOREA

結果查到,這是 vista Home edition 的一個 bug...

請見: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39772/zh-tw


在 Windows Vista 中無法辨識某些安全數位 (SD) 卡
在 Windows Vista 中可能無法辨識某些安全數位 (SD) 卡。 當您開啟 「 裝置管理員 」 時,黃色的驚嘆 (!) 可能會要卡旁顯示。

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 SD 記憶卡規格在相容性問題。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取得 Windows Vista,最新 Service Pack。


只要進行 vista update 就可以解決這問題。請見如何更新 vista 的 service pack: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35791/

在圖檔中插入檔名

22 May, 2009


18690_A2510479_Lumies (10)_A18690_P1_R1_LLumi_1536_MiddleSignal_E1
A2510479 號
在盤子的影像底下加上盤號,就像犯人的紀錄檔那樣。

我們在實驗時使用的是 Perkin Elmer 的 Viewlux reader,這是一個 CCD Reader。一般看到的螢光儀是 PMT 偵測,而這個則是以 CCD 進行影像的紀錄及分析。

這儀器在判讀時可以自動匯出 TIFF 圖檔,稍進行處理就可以轉換成通用的 Jpeg 檔。為了讓方便我們追溯盤號等資訊,我就在處理這檔案時同時加上 viewlux 流水號和盤號。使用的方式是以 Adobe photoshop 的 script。

我是下載 Brian Price 公開出來的 script來用。下載後放到 photoshop 的資料夾中即可,如下: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S2\預設集\指令碼

or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S2\preset\scripts

重新啟動 photoshop,在 photoshop 中, File -> script 就會出現這個 script,選擇它即可以了。

addfilenamePlus 下載

http://lokienhock.googlepages.com/blogspot_AddFileNamePlus.js

Copyright Brian Price 2004 (brian@secalis.com)

BreezeBrowser - 最適用的照片檔案總管

20 May, 2009


breeze02

方便的檢視功能。

BreezeBrowser 有三種縮圖大小的檢視模式可以選擇,而且其中一個是可以自定縮圖大小。同時,在單張照片檢視時,右下角會同時 show 出 histogram 和 exif 資訊。

breeze01

Raw 和 Jpeg 視為一個檔。

BreezeBrowser 在瀏覽照片時可以把相同檔名的 raw 和 jpeg 合併成只有一個縮圖。也就是說在處理檔案時(如改檔名)是同時修改 jpeg 和 raw。
另外,Breezebrowser 也有照片分級的功能。這樣可以快速的進行照片分類或挑選。

breeze03

檔案命名功能。

Breezebrowser 除了預設的命名規則外,也可以讓使用者自定規則。
另外,也可以從照片的exif 中抓取 Tag 用在命名上。

breeze05

可以自訂 Raw 編輯器

。BreezeBrowser 也可以自訂 Raw 的編輯器。設定好之後,只要按下 ctrl + D 就可以將照片切換到編輯器中編輯處理。

這些都是我一直使用 breezeBrowser 的原因。

別人的鐵塔凌雲

19 May, 2009



鐵塔凌雲的作者 許冠文 親自道出他寫這首歌的背景

在高中時期,鐵塔凌雲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只是今天我才曉得它的故事。

最近,我也在搬家中忙亂。又是收拾記憶的時刻到了。

諸事不如意,只剩下鄉下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

流盡淚水也不知為何我會踩在別人的寶島上......

許冠文一開始在說他老爸說: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係鄉下....

在他成長過程中,一直被生活的重擔所壓著,所面對的都是種種的壓力。

在後面,許冠文則說:原來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係香.... 港!

只是,他老爸應該還是說,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係鄉下!

scan0008

scan0007

scan0006

a_010

a_017

a_007


a_008

八兩金

17 May, 2009

45 star13

124247506040101041_BJYV

昨天看新聞時.... 想到這兩張照片
上面那一張是港星 叶竟生 (找了好久才找出他的名字)
一般人都稱他八兩金

台灣名人黃睿靚好像喜歡八兩金的髮型,跑去換一樣的。連牙齒嘴型都蠻像的....

這一篇的重點應該是,原來他叫做 八兩金

北海岸一日遊

10 May, 2009


dophy_00508
Dophy 和 台灣到處都有的攤販
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有攤販,不必苦惱找不到烤香腸!攝於外木山法港口。

dophy_00503
大型保麗龍船和討海人
這是在基隆。外木山的港口看到的景像。討海人就拿著大型的保麗龍板船丟進海,人就這樣坐上去,用腳踼水徐徐前進。台灣人的可能性還真的是無窮的大!

dophy_00502
Dophy 和兩件大行李
一輛車用在金山買的攜車袋包著;另一台車則拆了輪子,用垃圾袋包起來。
只要你扛得動,列車長都讓你帶進站!!


約略9點從台北出發。自行車道在圓山段因工程封閉,所以這一段路繞遠路了,浪費很多時間;在淡水那邊也走錯路浪費了快40分鐘。總之,1點才到三芝,3點才到金山。到了金山後就開始在想要怎樣回到台北了,因為實在沒力了。在這吃了鴨肉補充體力,也買了一個攜車袋。計劃去到基隆再搭電聯車回台北。在外木山魚港吃了一頓,也和印尼外勞聊了一下下。8點到基隆車站。總算一切都還順利!

和原住民聊天



friend_00505
正在進行木刻圖騰的保養工作
請注意這圖騰在保養前的腳並沒有穿鞋的,這張照片的圖騰是有穿鞋的。
林先生說這鞋是他加上去的,結果被中心的人要求去除掉。他原本還想幫他塗上黑白色的腳指甲。

friend_00506
林先生



星期五中午和同事一起去買便當,剛好看到擺在中心大樓前方的木刻圖騰正在做保養。我就留在現場看他保養並聊了起來。

在大學的實習課,常有機會遇到原住民一起工作。這次和這位先生接觸後,對原住民的生活姿態有著不同的看法。我一過去和他打招呼,他就停下手邊的工作和我聊了起來,並拉我到樹蔭下聊,說:"這邊比較涼快,不要曬太陽。"

說話的方式等等讓我覺得他的生活姿態竟然是那麼的優雅,不徐不急的生活態度。也許我以前接觸到的原住民也如此,但我現在則是那麼的訝異,原來他們的生活是那麼的優雅!


2009年5月8日●5.40pm
瑋亭和木刻圖騰
大家來猜猜她肚子裡的孩子是男生還是女生?

friend_00507
Ahock和木刻圖騰

我的便當盒

06 May, 2009


G4C_1365
我的便當盒
有一條好透抽,所以老闆算我60元.....

中午打電話回去給梅花,梅花也在關心起 H1N1... 所以有了下面的關心對話......

梅花說:現在有豬流感,你還有在吃豬肉嗎?沒有吃豬肉會沒有力,我就吃少一點,應該不會怎樣的。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