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 嘉和文荃 文定迎娶

22 April, 2007




這一場本來是只找我拍囍宴,但和他們溝通後,我才知道他們是在早上有文定和迎娶儀式。我就雞婆的想幫他們作紀錄。

婚禮紀錄對於我而言是很特殊的一件事,這裡我嘗試慢慢的把我的感覺表達出來;也許這一篇文章未來完全的說中我內心對於這事情的感受,但我想嘗試寫出來就是一種消化。

一位陌生人介入在兩個家族重大的囍事中這感受是很不一樣的。我身在他們之中得於感受到這兩個家族努力在完成一件事的念力。我看到父母的內心表現,這是一般陌生人之間不易流露的一件事,所以我感覺上就是他們的一份子。我是他們的一份子 - 這感覺很重要。新人的父母就好像也是我的親人一樣,從我看你們的表情,你們應可以感受到如此的感覺。


在拍攝過程中,我會親切的碰觸父母以表達我希望替他們和新人來一張合照。我是習慣如此做 - 我覺得一些適當的肢體動作得以表達出我對他們的善意,但又不會過於虛假。我在介於新人及父母之間的互動也僅是如此而已.... 但,我默默的在旁觀察整件事發生的過程,我的內心是慢慢的了解新人和父母親及親戚們的互動情形。以上的文字不足以表達我如此喜歡拍攝婚禮紀錄的感覺,簡單的說我內心可以感受到新人的喜悅。






ps:這篇文章是今天和雅瑄一起用餐,發呆時想的....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