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本

17 March, 2008

2005_0220_DSC_9931

2005 年 2月20號 古晉 晚上十點30 返台前一晚

我喜歡窩在你們之間
享受你們帶給我的愉悅
我也盡我的努力 嘗試給妳們帶來這輩子都會記得的照片
希望我有幸能替妳拍出如此的照片

歡迎你們來留言

阿福

31 comments:

小正子 said...

Hello 你好 :D

因為六月初要去Sarawak走一走
在這裡和背包客找到你的文章
自己對原住民文化和生態旅遊也很喜歡
所以很開心呢. 希望能跟您多切磋囉 :D

有些問題想請教
但沒有你的email 所以先留在這
不知您是否可以回到我的信箱
samw@ms93.url.com.tw
先謝謝你囉....

1. 如果我們想去 Lemanak river 造訪 Iban 並且住一晚長屋
這個應該要有嚮導帶路安排吧....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嚮導可以聯絡呢

2. 網路上看到一些網友推薦的 guest house, 但是不知道那一間在當地比較有風評...

3. 目前的行程是,
D1 早上到Kuching-下午 Semengoh Wildlife Center
D2 Iban
D3 Iban
D4 Bako( 不知自助旅行者可否在 Bako 裡過夜 )
D5 ? - 下午或晚上準備搭機回新加坡或KL( 還在排飛機中 )
有沒有哪裏是半天適合逛的景點呢

4. Sarawak 可以落地簽嗎? 因為人在台中不好先辦馬簽....


希望下次時間多點, 能造訪您說的Sibu等其他地方. 我是 6/5-6/9 會在古晉.

先謝謝你囉

Sam,

Ahock said...

hi,
6月5號到9號我是在古晉,只是我得去忙我的護照問題和拍攝一場朋友的婚禮。所以,不敢去接待你們,真是不好意思!

在古晉有兩個頗有名氣的長屋區,Lemanak 和 Skrang。但,我對他們都不熟悉,我會建議你我本來想找的旅行社:

Great Leap
email: grttours@streamyx.com
tel:+886082 420818

或是
Inter-World Travel Service S/B - Tel:+6 082 252344 Fax:+6 082 424515 Mobile: +6 012 893 1920 / +6 016 893 7160
msn: adrinbetie@hotmail.com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至於 Bako,2天1夜的安排是有點赶...

我去 Bako 都是坐 巴士到碼頭再租船。船是算人頭或是包船,得看你們的人數。在碼頭那邊有個國家公園管理處,得在那邊登記。我一般去 Bako 都是事前租房間的.... 你可以寫信過去詢問。我之前就曾在台灣申請過 Bako 的住宿及準證等等。

請參考這:http://www.forestry.sarawak.gov.my/forweb/np/np/bako.htm

至於 guest house..
我會建議你到這網站看看: http://www.right.sarawak.gov.my/Homestay/Kampung_Benuk/Kampung_Benuk-001.shtml

Semengoh 的行程
我會建議你順便去 annah rais longhouse。至於交通,你們的時間這麼短促,會建議你們去包車。可以到古晉的 open air market 那邊找找。請看這:
http://maps.google.com/maps?f=q&hl=en&geocode=&q=open+air+market&sll=1.559866,110.341959&sspn=0.006832,0.010042&ie=UTF8&ll=1.562027,110.342946&spn=0.006832,0.010042&z=17

背包客棧的消息:
落地簽入境地點:吉隆坡國際機場、檳城國際機場、蘭卡威國際機場、柔佛州南部Senai國際機場、沙勞越之古晉國際機場、沙巴之亞庇國際機場及新山Sultan Abu Bakar陸關等七處。

但,我會建議你在台請旅行社代辦,好像只要多花一點錢。

阿福

Ahock said...

D1 早上到Kuching-下午 Semengoh Wildlife Center
D2 Iban
D3 Iban
D4 Bako( 不知自助旅行者可否在 Bako 裡過夜 )
D5 ?

以你的排程,我再稍給一些建議:
如果還沒逛過古晉市中心,建議你第一天就留在市中心閒晃。如果你真的有去 lemanak 等地的話,嘗試問問導遊是不是可以先帶你們去 semonnggoh,再去 lemanak。因為行車方向相同,只是拐進去2小時左右再繼續上路。

小正子 said...

嗯....真的很謝謝你呢, 很寶貴的建議

Lemanak 我寫信去問了
Guest house 我想會參考背包客棧上推薦的
其中一家囉
沙勞越台灣可以落地簽

Lemanak 和 Semengoh 順路喔.( 不是一個
在東南一個在西南.... )
那我會跟導遊問問看囉,

那有可能這樣排

D1 下午古晉瞎晃吃到飽
D2 Bako
D3 Bako
D4 Semengoh-Lemenak
D5 Lemenak-下午回古晉去機場(下午應該回的來吧...)

還是希望下次時間多點
可以多往遠點地方去

台灣也有很多原住民的地方也很美很有趣
原住民都很有人情味的
我自己常往這些山上跑
有興趣可以多切磋喔 ^ ^

Sam,

Ahock said...

地圖

附上一張為另一位網友弄的圖給你看看。
再給你另一個地圖,我和友人合作弄的:
Makan @ kuching
建議你可以住在 orchid hotel,位置就在圖中標示點。

建議你直接用 msn 溝通會較快,那一位蠻常上線的。他對古晉的旅遊業務頗熟悉,報價也 ok。
請問你有網站嗎?謝謝!



阿福 敬上

Anonymous said...

hi 你好~
我是西馬人,那麽多年來都沒去過東馬走,所以這次六月中想要去那裏背包旅行。

我這次的行程預定1個星期,在古晉下機,然後從古晉玩到美裏,再從美裏回到西馬,中途需要在民都魯逗留一天(因爲有朋友在那裏)。所以我在想你能不能給一點什麽建議?因爲我發現如果你推薦的地方都去的話可能時間不會足夠。

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所以沒什麽經驗,旅行社和住方面可以到那裏再找嗎?

多謝指教咯~

Ahock said...

hi, 迪歐 ...

這邊有個行程規劃表給你參考: 行程規劃表


version 2, 3或 4 都是不錯的選項。你可以選你想要的行程搭配,有問題再問問我。謝謝!

Ahock

Ahock said...

Dear 迪歐,如果要精簡的話...
那就 D1, D2 古晉(最好能去 SUNDAY MARKET 走走)。D3,D4,D5則是在 BAKO, MULU, KAPIT 中選一個。如果是去 MULU,那就把 D3 排成去 BINTULU,坐船去SIBU。可以在 SIBU 逛逛,再坐車去 Bintulu,行車時間在部落格中都有提到。
在 Bintulu 2天1夜,隔天再去 Mulu。Mulu 排個3天2夜就很夠了。


阿福

Anonymous said...

Hi 阿福,在你的部落格看了所有關於沙磱越的資料后,我對於行程有點頭緒,我的打算是D1,D2在Kuching,D3途徑Sibu到Bintulu(不知道會不會趕,從Kuching經水路到Sibu如果是下午1.30到達,不知道從Sibu乘長途巴士需要多久時間到Bintulu),D4我想先去Niah Cave,然後D5經過Miri去Mulu,在那裏待到D7/D8再回到Miri坐飛機回去。

不知道可不可行?而且住宿方面到那裏才找會不會來不及?

謝謝解答哦~

Ahock said...

迪歐,

The traveling time from Sibu to Bintulu is about 4.5 hrs. Please refer to this page.
The express bus station is about 15min from the wharf. The best transport means is take a Taxi at the wharf.



Ahock

Anonymous said...

HIHI 您好:)

我十一月八號要去古晉考拖福PBT
可是 發現很少旅行社辦到古晉耶
請問你會建議住宿和機票分開買
還是買自由行?哪個會比較經濟?
(基於預算考量 希望可以便宜點)
可否給我一些建議...
我的EMAIL also MSN
pomelo0414@hotmail.com
謝謝!!!

Anonymous said...

您好:
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料時,欣賞到您家鄉的美麗和那帶點鄉愁的照片與文字,很感動也很開心!
我是一個地理老師,謝謝你的分享,讓我能更具體的描述馬來西亞、沙勞越的區域特色給我的學生分享!
近來,我正在編寫台灣的高中地理教科書,在你的相本中,有多張長屋的照片我想請出版商向您購買照片的版權,然後將這些照片放入教科書中!不知您是否願意與更多的台灣學子一同分享這些影像?
在此我留下我的E-mail:buding.bear@msa.hinet.net希望能取得與您的進一步聯繫!

Best Wishes,
Ting-hsiang, Chen

alan said...

你好无意中发现妳的部落格,原来您是我的同乡,我也是古晋人,同时也是古晋人论坛『服务版主,』,非常高兴认识您,古晋目前有个网站是古晋人成立的,那边也有许多关于古晋的讯息。欢迎您来古晋人论坛加入会员,同时还介绍您另外一个网站,那边也有古晋一些讯息,就是古达论坛,本人也是此论坛『超级版主』,也欢迎您加入古达论坛,在这里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跟您多多交流,网站网址:
(古晋人论坛坛,会员:alantan30)
http://www.kuchingren.com/index.php

(古达论坛,会员:星星)

http://www.thekudatforum.com/index.php

还有我发现您这边都很多有关古晋一些资料请问您会介意我转帖去我们的论坛吗?

Ahock said...

Dear Alan,
你好啊!我有空會去看看的,謝謝!轉文可以,麻煩請加上出處,並加上 link 到原始網頁,麻煩了。這些都是不易整理出來的,感謝!

Unknown said...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網站,還真的很想去一趟沙勞越旅遊,我太太本身為印尼華僑,家住在加里曼丹島,我只去過她娘家二次,回去一趟花費很多,所以無法常回去,她自己再婚後回去三次,岳母來台一次!希望下次有趣印尼時順道去沙勞越旅遊幾日,看看不同文化習俗,或許會有另一番美麗回憶與體認!
感謝您提供諸多資料供參,會常來 貴站逛逛交流!

Ahock said...

eaglehoversky:
不知是在 加里曼丹的那裡呢?西加里曼丹的人,很多都會坐巴士到古晉轉搭國際班機出國。只是路途實在遙遠不便。返鄉之路,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更為沉重。

Ahock

Unknown said...

Ahhock 好!
客居他鄉的我被你帶回古晉。真謝謝!有回家的感覺,真好!不過有關古晉的carpenter street 是亞答街,打鐵街是在畢打納河邊,現在菜巴剎那一帶。

Ahock said...

Kim Leong:
你說的是啊!我搞錯了,感謝糾正,謝謝!!
有其他的建議歡迎提出啊!感謝!

Ahock

Anonymous said...

妳好~
我是嫁到古晉的台灣人
很喜歡妳的文章 如此詳細介紹自己家鄉 我好感動喔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知道持有台,馬雙重國籍如何進出馬國嗎?謝謝!
請回信至benne_tan@yahoo.com.tw
謝謝!

Ahock said...

benne_tan,
據我所知,要從第三國進出馬國。如香港是不錯的選擇。

PBFinchocoland said...

您好
因為對沖底片很有興趣
可是因為學校的設備交學等
只學到了黑白的底片沖洗
可是對於沖彩色底片則是完全不會
因為看到了老師網誌的認真文思清晰
實在令人精湛佩服
所以很想要學習
不知道老師是否願意教授呢
感謝您了

徑蕪留

Anonymous said...

hi,你好,我们一行十人将在28/5-2/6/12到古晋旅游观光,但行程还没安排好。我们已租了民宿和两辆汽车代步。能否为我们提供一些行程意见?谢谢你~

Unknown said...

你好,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可是我沒有你的mail,請問你可以和我聯絡一下嗎?我的mail是nlk25@hotmail.com 謝謝您

Anonymous said...

請問
拿到永久居留後我們可以從事那些工作呢
謝謝

Unknown said...

您好:

由於想要前往古晉做研究,不曉得要蒐集Iban族相關資料,除了Sarawak State Library與Sarawak Museum還有別的推薦的地方嗎?
此外,古晉是否仍然是適合觀察Iban、華人、馬來文化的地方呢?非常冒昧問這麼多問題。期盼能給我些提點,感激不盡

Ahock said...

Hi Yukai,
我看你的困擾恐怕要詢問當地人較恰當。我只認識詩巫地區的歷史研究工作者。你可以找 砂拉越文協 的網站和蔡增聰先生聯繫看看 或者是 找 歷史研究工作者 黃孟禮 的網站 - 天鵝江畔 和他聯繫看看。他們應該能給予你更恰當的答案。

Unknown said...

謝謝您的推薦 感激不盡

Anonymous said...

請問沖洗彩色底片的chemicals (C-41? I believe?) 您是到哪裡去買的呢?謝謝呦~
hsinhui.h@gmail.com

Ahock said...

印象有點模糊。記得是和台中的 Infoto 購買的,每次都是進一整箱來分。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