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讓江不道德的導遊

13 April, 2008

拉讓江內部有著許多還沒有完整規劃的旅遊景點
這些都是非常吸引人去的景點,如 Punan Bah, Belaga, 泛舟, traditional longhouse...

我在2007年是第一次踏進拉讓江這個河流域中,但我聽說拉讓江已經是快20年前的事了
一直到2007年才有機會進去
因為是自己的故鄉,所以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就到了詩巫的碼頭找船坐去 Kapit.
依 Sarawak Tourism 上的介紹(我從初中開始就接觸 Sarawak Tourism 辦公室,去那邊問去玩的地方等等,所以蠻相信他們提供的資訊),在 Kapit 和一位當地的導遊聯繫,那人就是 Joshua Muda。

20070228_1511_44_D209384
麵包車司機


Joshua 提供了我 一個半天去長屋玩的行程,印象中是收了快RM300了。去長屋的禮物也是要我花錢買,又花了 RM30。結果坐上了麵包車後,只坐了4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了那個長屋... 這時我就曉得被坑了。在長屋中,他也沒有盡他的義務給我很好的解說。問他好多次,他也說不清楚那長屋的名稱。
只是這是我多年的夢想,所以我就只好啞子吃黃蓮了。最近查資料,發現 Kapit 和 Belaga 這一帶如此的情形非常的嚴重。還有討論串:


Belaga - word of warning


這張照片是他提早下車離開前,我堅持幫他拍的。


JOSHUA (NEW REJANG INN)
20070228_1900_50_D209777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有沒有詳細的地圖﹐寫出大部份山的名字﹖

不道德的導演﹐你可以向旅遊局告他吧

Ahock said...

kapit 和 Belaga 的導遊,聽長屋中的人說,已經多次被外來遊客多次投訴了。只是他們還是一樣依然自我。
大部份山的名稱,目前是沒有,我再整理一下。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和同學預計7/30到古晉玩,想問說租像這種麵包車大概一天是多少RM?

Ahock said...

無名氏:hi,這種麵包車應該是一天 RM200以上(我隨意估的價)。建議你們和住宿的旅館詢問租車服務,租車的費用應是一天 RM100~ RM150。在當地短期旅遊,沒有車子真的很浪費時間。

Ahock said...

補充一下,古晉租車問題可以看這一篇討論: 古晉一日遊

LeS DécHirUreS d'chLoE said...

我認識他,它是專門坑遊客的爛導遊,只會靠一張嘴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