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禮紀錄怎麼拍

02 November, 2008



不時不時就會有人來問我婚禮紀錄該怎麼拍?

這邊就略說一下我是怎麼建議我的朋友該怎麼拍的....基本上,都是偏向於紀實攝影的方式去拍攝。

忌諱為了要紀錄而紀錄


拍這種活動的最大忌諱就是為了要紀錄而紀錄,最好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按下快門。但,紀錄下不同的流程,這又是不得不做的事。所以,兩者是矛盾的事。

不要怕錯失任何的流程 - 不要輕易按下快門就是要隨時提醒自己構圖是不是都已到位了,找尋最最協調的畫面!

但,當你的責任越大時,這種矛盾會越強。就是你收費後,你就很難隨心所慾的去拍了還是要以滿足客戶為主。網路上的一堆說明婚禮紀錄的文章都是很制式教材,我不會建議初次接觸的人碰到這類教材。我以為新手並不適合有太大的壓力才是,也不需有太長的工作清單。腦袋瓜中已計畫好要拍甚麼畫面了,這就失去了作品的原創性了。應該要以拍攝的動機為著力點,這樣的作品才會有力!

從心情的準備開始 - 初衷

作品的精髓還是那份作品的精神。
拍攝的動機才是較重要的,用心去感受現場的每一刻,用心去感受...
用自己接這案子的初衷去面對這案子,也許是最好的方式。

放空自己,享受那當下。這對我在處理案子時非常的受用,給你們參考看看。

1 comments:

Jing said...

很棒的理念。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