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的母親

20 November, 2008

3-0001
零零的母親

11月1日那一天,我很早很早 (早上3點) 就出門去拍婚禮紀錄了
那天拍到下午3點半才結束

婚禮紀錄結束後,去了 PEG 發呆一小時就回家了

還是一如往常一樣路經101 旁的福德一路回南港去
初秋的6點半已入夜了,在福德一路00(鈴鈴)家的路口那邊,就突然繞進去了。
按了門鈴就上去找鈴鈴的母親
對著門鈴的對講機用客家話說:"我是拍婚禮紀錄的阿福"

門就馬上開了!

只有鈴鈴的母親在,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她家拜訪她。
她母親是來自印尼加里曼丹的坤甸的客家人。在她30幾歲時和阿姨一起來到台灣,就這樣在台灣定居下來了。聊了許多許多,難得是用相同的客家話。更難得的是我們的飲食習慣和印象都一樣。我們都吃在同一片土地下的榴槤、我們記憶中的家鄉麵食味道也雷同、牛肉麵的味道也是一樣的。

一個人離鄉背景還真不容易~

3-0002


那一天,我真的是身心都疲憊了
離開時,心情輕鬆了些許... ...

後記
鈴鈴一家人是我拍攝婚禮紀錄才認識的,這案子也是轉件過來的,是蔡先生轉給我的案子。一切都是緣份。記得在婚禮紀錄前,在和鈴鈴面談時,談及我的拍攝理念的那一段對話時,她的先生還開玩笑的問:"你不會是對每一位客戶都這麼說的吧?" 言下之意就是有點難以置信。
結果,我在今年10月份再次拜訪她們後,她先生送我到捷運站。我在下車前就反問:"你還是覺得我說的不是真的嗎?"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