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o 300W 鈦管

15 August, 2009

買了一支 Azoo 的300W 鈦管加溫棒來做為沖洗彩負底片時加溫水洗用的水。
買來後實測,只是加溫一桶約50公升的水。
約略一小時可達33度,算是有點慢,但溫度算是穩定。

只是我需要用的是更高溫,所以就拆機來改了一下原廠的預設感度值。
如下圖的橘色鈕正旋或反旋試轉看看就可以曉得微調的方向。我在使用上是需要更高溫,實際已把外面的轉鈕轉到底還是33度。所以,我就嘗試將橘色按鈕反旋移動,結果真的讓感測的溫度往上升。最後,最高溫是達36度。


G4C_9566


最後,補充一下,我有看到有討論指出這加溫棒會運作一下就停下來,即使溫度還沒有達到還是停了下來。我想,這是加溫棒的自我保護機制。所以,在使用上最好放在過濾器的出水口,這樣應可減緩加溫棒局部過熱而不運作的情形。另外,買的加溫棒最好要買大一號的,否則可能會不夠力。

2 comments:

邱小美 said...

還可以這樣調整阿!? 真厲害!! @@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是重車的'鈦'排氣'管'....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