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晉突兀的新地標

26 November, 2009


091103-00_01358


古晉的和諧輪廓已出現裂痕,砂拉越河畔從往昔悠閒和諧的樣貌到近幾年出現非常矛盾和不平衡的突兀景觀。這已是不祥的徵兆。


砂州和沙州本來就是一個土著的社會,馬來人的比例相對的少。如果你要看幾十年前的古晉,那你走一趟石隆門,就可以看到當時的輪廓。要看近30年的古晉,則是走一趟詩巫,你又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只是近20年來,古晉就像一個大磁鐵一樣,各方人馬大批的涌入。從政者也不忘操弄種族議題。同時,更大力的在做去殖民化的手段,大力的更改二戰後一直沿用的路名、摧毁歷史建筑等等。這些種種都是大家眼睛都看得到的,都是在抹殺古晉人民的集體記憶。

只能徒悲嘆從政人士都是缺乏骨氣和理想之徒。

1 comments:

dophy said...

wow 你的用字改變了耶~~
(我好機車壓)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