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買了 D-Lux4

08 June, 2010

L1000021

我一直都是 Nikon 的愛用者,直到我拿到了 Minilux,我覺得怎麼拍照可以這麼輕鬆寫意。
接著,我又找了一些描寫用 Leica M 機身拍照的感覺。我這才瞭解到,原來 Leica 有兩套相機系統,M 系列和 R 系列。R系列就是一般人稱的 SLR - 單眼相機。M 系列則是 RF - 測距對焦系統。RF 相機的輕便,是讓人喜愛的,而且拍攝時並不像 SLR 相機會發出那麼吵雜的聲音 (煩死了~)。我想這是相機系統的選擇,而不是品牌的選擇。這就是我漸漸的從 Nikon 轉換成 Leica 的主要原因。其實 M 機身很難用,不好用,但她的優點還是讓我選擇了她。

我一直思考著買一台數位小相機來用,Leica D-Lux4 是我看了很久的相機,終於找到適合入手的二手價。即便是找得到最便宜的二手價,她還是遠超過2萬元的價位。只是她拍出來的相片色彩就是正合我的味口,所以就買了她。

我是賣了 3顆鏡頭、一個充電器 才換來這台相機的。




L1000041

1 comments:

Hon said...

看到這照片只能說心動, good choice.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