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 Kapit

09 May, 2007




KAPIT_00223
詩巫碼頭往加帛的第二班船
搬運工人忙著將貨品扛上船,停靠在碼頭的快艇就這樣以簡便的木橋連接讓旅客上船。



在砂朥越境內有著完整的快艇系統在海沿岸和拉讓江內部間航行,主要是分成兩個路線,一是古晉和詩巫間的海上交通運輸系統,另一是由詩巫往內陸運行至 加帛省的最內部 - 巫拉甲 (Belaga)。上圖就是在砂朥越沿岸穿梭的快艇,外形和魚雷相似,共有 1000匹馬力,時速可達60KM。如此的速度足以應付沿岸的小浪潮,而且筆者記憶中並不曾發生過重大船禍。我們對於這一套運輸系統相當有信心!!!

20070228_0546_23_D209251


20070301_0858_30_D209890

20070228_0915_30_D209302
由詩巫前往 Kapit 的航班並不多,第一班船是5:45am,最後一班船是 2:30pm,約每小時即有一班 (由 Kapit 往詩巫的航班則是最早6:40am,最晚3:15pm ),旅程約3小時,只收 RM30。加帛的所有生活物資都是用船運進去,即使我們在小鎮內看到的車都是用船運進去的。上圖是詩巫港口的情形,中間停靠桑坡 (Song),可看到乘客幾乎清一色是伊班人!!最後一張照片是快艇停靠在 Kapit 港,乘客下船及下貨情形。





地圖資訊


kapit
重要城鎮標示位置 (古晉 Kuching; 詩巫 Sibu; 美里 Miri)
Kapit 在婆羅洲的位置標示,就在婆羅洲的內陸。由詩巫市的拉讓江往內陸溯流而上約 120 公里處。






Rejang_map_legion
拉讓江及其重要小地方位置標示

2 comments:

I Am Sarawakiana said...

Hello I am Sarawakiana.

I am very impressed by your interest in Sarawak and your writing.

Thanks.

Ahock said...

Dear Sarawakiana, I'm very fond of the articles on yours blog. All of those are gems of Sarawak. Thank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