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路上的餛飩麵老店

17 May, 2007




這一家店是在神農商圈的神農路上,往宜蘭大學方向,過了民權新路的紅綠燈右手邊的麵攤販。就是介於 軍民路、神農巷和神農路的路口附近的老店面。


這家店的價格實在,做的小吃也蠻不錯。他的乾麵份量小小,但調味清爽,麵條也燙得口感好,入口沒有麵條之外的異味。餛飩的製作也有點偏雲吞的感覺,麵皮細緻,餡少量夠味。他家的餛飩的大小似乎介於台北市常見餛飩大小來得小,但稍比標準的雲吞來得大一些。


這家店擺在最裡面的這張桌子讓我好感動,就好像看到古晉的老咖啡店的桌子那樣。這桌子陪了這家人走了好久的路了吧!


這邊較特別的小吃是豬腦湯。我以前就喜歡吃豬腦,也會自己料理豬腦。從菜市場買回來的豬腦都是腦漿上粘滿血絲的東東,泡在水中可以將血絲輕易去除。以前梅花老媽告訴我,豬腦上頭的血絲不可以吃,會死人的喔!現在我以為死人倒不至於,應當是吃多對人體無益吧!豬腦清乾淨後,即可以拿去清蒸。略在碗裡加上足量的米酒即可,約15分鐘即可。

這邊賣的豬腦湯就真的是湯了,並不像我常吃的豬腦那樣,只有腦漿和米酒而已。老闆是用小鍋現煮豬腦,以現有的餛飩湯頭煮。這豬腦湯不知有沒有加米酒,但吃下去的感覺似乎是有米酒的味道衝出來。






後記


我在寫了這一篇之後又去這家店吃了
看到老闆內心似乎震了一下...好像看到我的作品的人物跑出來了
這感覺說不出來只是那當下靜了下來....

8 comments:

dophy said...

老店的老闆總是冷冷的煮著麵,早上上班前就見麵攤前煙霧瀰漫,深夜加班完,也才見老闆在那刷刷洗洗,結束一天的營生,伴著宜蘭的生活與在宜蘭的生活人,以一碗熱熱的餛飩湯:20元八粒餛飩一大碗熱湯=暫時的午後停頓與再出發。,

Unknown said...

阿福:

改天我也要到這家店吃吃看. 嘉祐97.11.27

Anonymous said...

這間的麵和湯
現在有摻味精、豬油(以前沒有)
有點取巧,不符合道地美食簡單、誠實特色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請問版主,裡面照片是用什麼相機拍的,相當真實,老闆跟餛飩都要跑出來了,謝謝

Ahock said...

Nikon F90x + AF50/1.4 (non-D)
Kodak 400vc portra

Anonymous said...

感謝,我猜對一半,film is king! AF50/1.4感覺還不錯。

Ahock said...

其實彩負給予的是色彩的調性和質感。但,這些照片是爵士的 Noritsu 處理的,對於色調上已有很大的調整,而且銳利化也有點過度。我覺得是數位化的過程有抓到市場的胃口占很大的比例,底片的特性反而相對底。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