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ock 婚禮紀錄

23 January, 2008

婚禮紀錄的風格


婚禮
紀錄
婚禮紀錄網站:捕夢人婚禮紀錄

我的拍攝理念是以紀錄情境為主。
我想,如此的照片讓我內心感動,而使我會持續追求如此的影像紀錄。
漸漸的,內心的拍攝靈魂成形了,如此的照片也就成了我的風格。

以朋友的角度來參加你們的婚禮


在拍攝前,我都習慣和新人相約出來見個面,彼此稍熟悉一下。當然,面談大
部份時間都在討論婚禮當天流程。只是,我們彼此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就比這之
前還要熟悉對方了。在婚禮當天,我是以去參加朋友婚禮的心情去新人的家。
我每次都很感激有人願意讓我這 “陌生人”介入在兩個家族重大的囍事中,這
感受是很不一樣的。我身在他們之中得於感受到這兩個家族努力在完成一件事
的念力,我在裡面看到了親情。我把身心給放空,完全投入在那當下的情境,
我看到父母的內心表現,這是一般陌生人之間不易流露的一件事,所以我感覺
上就是他們的一份子。

我是他們的一份子 - 這感覺很重要。


新人的父母就好像也是我的親人一樣,從我看你們的表情,你們應可以感受到
如此的感覺。在拍攝過程中,我會親切的碰觸父母以表達我希望替他們和新人
來一張合照。我覺得一些適當的肢體動作得以表達出我對他們的善意,但又不
會過於虛假。我在介於新人及父母之間的互動也僅是如此而已.... 我就是默默的
在旁觀察整件事發生的過程,我的內心是慢慢的了解新人和父母親及親戚們的
互動情形。我盡量避免做任何的干擾,以免打斷他們的情緒。

全方位的婚禮紀錄方式


我一直都以為一場婚禮紀錄應是一場豐富的影像享宴,不同角度的、不同風格的、不同詮釋的... 我能掏出來的,都會盡量以照片紀錄下來。

我先以採光、打光來稍說明我如何讓作品都全面收錄各種可能的影像。

左邊列出的三張照片,由上而下,除了第一張,其他都是沒有打閃燈的照片,而且這些都是實錄照片,而不是設計動作的照片。在某些光線、氣氛下,我會選擇紀錄現場光,而不是有打閃光燈的照片。


我稍問了一些朋友對上面兩張新人及朋友在花嫁房和拜別父母的照片的感
覺:

bxxx says (8:49 PM):
你剛寄給我的是兩張一樣的照片喔,
一張光線夠,一張光線不夠的

Pxxx says (8:43 PM):
重點位置不一樣
你的亮度調整改變了視覺焦點
我只知道我在看不一樣的人


這兩組照片到底是怎一回事呢?以下面那一組拜別的照片而言,只採現場光的
這張讓我覺得是那麼的震撼。父母的不捨,似乎是內心靈魂在吶喊那樣的激動
,有打閃光的照片似乎讓這感覺少了一絲絲。一些照片在沒有打閃燈下是那麼
的有 “感覺”,只是看照片這事真的是很主觀的~ 所以我會全面的把所有的可
能都替新人們紀錄下來。

除了採光的選擇外,我在儀式進行時是積極的跑位,盡量拍到所有現場看到的
情境。




Ahock 的婚禮紀錄作品


(註:Ahock 的發音是ahock)
在過去3年多拍了百來場婚禮,慢慢會再將新人同意公開上網的相本整理在這邊。
由於整個呈現方式有所改變,所以得在正常的工作下慢慢的將這些舊作整理過來。

工作室首頁:http://www.weddingdreamcatcher.com




威志的婚禮 (大台北,台灣)
28 June, 2008



阿光的婚禮 (Kuching, Malaysia)
16 June, 2008


永康的教堂婚禮(大台北,台灣)
民國97年5月17日



文定迎娶紀錄 (大台北,台灣)
民國97年5月10日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