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it 的泉興茶室

05 February, 2009


爲了更方便閱謮,本文已移置到 sarawak river


Kapit_00118 店內部份桌椅是使用60年代在砂拉越地區常看見的老椅子。桌上會擺上不同的糕點及熟雞蛋。每一盤糕點的數量都是一樣的,所以客戶自行取用,結帳時老闆再算。

泉興茶室

從 Sibu 過來 加帛 (Kapit),一走出碼頭就會看到這一家咖啡館。我在2007年2月第一次來到這小山鎮,就被這咖啡店吸引了。第二次,2008年的6月份,我也來這邊喝咖啡、吃水煮蛋和 roti kahwin (烤吐司夾椰醬)。第三次是2009年的1月份,這次終於有機會和老闆聊上幾句話了。有著老舊桌椅、乾淨整齊、只賣飲料、桌上有賣糕點是這家店的特色。

Kapit_00120


難得的堅持

Kapit_00092
黃老闆攝於店面前

目前我們看到的店面是在1961年翻新重建的店屋。早在翻建之前,這家店就是咖啡店。黃老闆是接手他父親的咖啡店。從一開始到現在,他們的咖啡店都不曾考慮過賣熟食如乾盤麵或雞肉飯等。在砂拉越類似這種的老咖啡店,檯面有擺賣糕點的咖啡店,在鄉下地方就很常見。但是,不賣熟食的咖啡店並不多,屈指可數。黃老闆表示,出租小攤位容易會有紛爭發生。更關鍵的是,店面的衛生不容易做好,這是讓黃老闆覺得難以接受。他的友人也一直勸他出租攤位,只是他寧願少收一些,但只求生活過得乾淨舒服。就像有客戶一直來遊說他賣馬來飯,他就請那客戶去找馬來的打包飯(打包的意思是外帶)來賣,所以店內才會有在賣打包的馬來飯(上面第一張照片,在糕點蓋子的上方有個藍綠色的錐形包裝,那個就是馬來飯。)。這老闆很堅持吧!

Kapit_00121
全店外觀
攝於下午4點,老闆已經打洋休息去了。老闆還說,如果有出租攤位,那他就不能隨心所慾的開關店門,還得顧及別人的臉色。這也是他不出租攤位的主要原因之一。

Kapit_00130
攝於早上6點

泉興茶室的位置

CHUONG_HIN_CAFE
加帛(Kapit) 小鎮地圖及泉興的位置所在。
泉興茶室的位置標示,就在 Sibu wharf 的下方,地圖的右上角處。

2 comments:

kiki said...

i love the picture...

Ahock said...

hallo, Terima kasih.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