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隆門的仙洞

05 February, 2009

爲了更方便閱謮,本文已移置到 sarawak river


Bau_00106
仙洞
在入口處的石柱和石塊都長滿著一葉植物(one leaf plant)。

Bau_00109

在古晉市南方的一個小鎮 - 石隆門 (Bau) 有著兩個被列入國家保護區的鐘乳石洞,一個叫風洞(wind cave),另一個叫仙洞(fairy cave)。從石隆門小鎮驅車前往,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風洞,仙洞則要15分鐘左右(註:古晉到石隆門約30分鐘。)。這兩個洞的景觀差異頗大,主要是仙洞有個很大的洞室,洞內採光很好。風洞則是黑漆漆的洞內通道。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只去了仙洞。仙洞容易抵達,從停車場上到洞內約15分鐘,洞內約需40分鐘逛。


Bau_00111
仙洞的外觀


Bau_00114
仙洞洞室

Bau_00112


Bau_00108


Bau_00113
一葉植物

Bau_00101
步道

這一系列照片是在我返台當天去補拍的,因為我在前幾天去逛時沒有帶相機,所以特地去補拍一下。只是時間緊迫,所以只拍了洞室周圍的照片,洞內的照片及鐘乳石則沒有時間拍。這個鐘乳石洞的感覺和尼亞石洞給我的感覺很相似,但又更少了人的活動,更天然一些。我是在雨天去,洞裡面的感覺真的很棒!

仙洞的位置


blogspot-fairy-cave
重要城鎮標示位置 (古晉 Kuching; 詩巫 Sibu; 美里 Miri)
風洞和仙洞的位置標示


附近的景點


延伸閱讀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馬來西亞真多奇妙的地方ㄟ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