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地

09 April, 2009

在砂拉越,客家話常說:"一依格就是100點地"

這句話說的依格就是英文的 Acre,點則是 point。

1 Hectare(公頃) = (略約等於) 1甲 地=  10分 地 = 2.47105 Acres(英畝,依格)=247 points(點)
1 Acre(英畝,依格) = 100 points(點)= 4046.9 sq meter =43,559 sq Foot
1 points(點) = 40.469 sq meter = 435.59 sq Foot ≃ 12坪

一點地,我以為是一種很生活化的面積表示單位。一點地的面積大小,看來就是剛好一個人舒適生活所需的空間。所以,我在台灣租過的套房很多都是比一點地還要小的套房。台灣很多套房都是12坪的小房子,就是客廳、廚房、睡房等多功能的小房間。

在台灣則是流行用一分地、一甲地。
十分地等於一甲地等於一公頃。
長寬各一百公尺就是一公顷。
所以,一分地約等於1000 平方公尺 (實應為 970平方公尺)。
1 Hectare(公頃) = 10 分地 = 2934 坪

註:1分地 = 293.4坪;一坪 = 3.3平方公尺; 1 分地約 25 points; 4 分地約 1 Acres。


資訊有錯請告知一下,謝謝!

2 comments:

cooknengr said...

正真講, 一點地是大家公司買一塊地坡,然受後其中一位股東跟大家不和. 發展的時候股東們就不理他的那一點 loh....七哩有名的一點地 ( 听講是蔡清木的).. 2005 年 balik kampong 時拍的

http://www.cooknengr.com/blog2/archives/travel_img/123005_d6kch_06.jpg

Waffle Recipes said...

Interestingg read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