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氣單位換算

10 June, 2009

以 1坪 的空間來計,同時假設天花板高度3公尺,則體積約為10立方公尺。

市售的風扇都標有抽風量,單位是 cfm 。 CFM 是流量單位,cubic feet per minute 立方英尺/每分鐘。

1立方英尺等於:
* 0.028316846592立方米

如果一台標有 60 cfm 抽風量的抽風機,約為每分鐘可抽 1.698 立方公尺
所以,1坪的體積,約略 6分鐘可換完氣。

我最近搬到木柵地區的4樓上面的頂樓(5F)加蓋,熱得不得了。
所以,不得不想辦法解決熱的問題。如果跑去買一台 順光 的 STA-16 (16吋的葉片),抽風量標示為 60cfm (功率 70W)。這樣20坪的面積,約略要花 2小時換完整個空間的氣體。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