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鰻魚苗 - 向捕鰻人致敬

26 June, 2010

081205_235817_DSC_4362

每逢秋冬,臺灣地區宜蘭的清水及利澤沿岸地區就會出現不少的當地居民或是遠道而來的失業原住民來捕撈鰻線(當地人稱之鰻線,即鰻魚苗)。由於鰻線一尾約略NT20~70元不等,利潤頗豐。

捕鰻漁農到沿岸撈了一陣就走上岸,點起照明燈快速的檢查、挑起藏在撈起的渣滓中的鰻線。草草快速的看完一遍又關上燈,仆向漆黑的大海。沿岸因此而時明時暗的照明,那景色是那麼的美,讓我感動。

在這邊常會有一些人在這閒逛,看看捕獲的情形。當地人說,即便不能來捕鰻魚,也要抽空來看看。不然,會覺得混身不對勁。捕鰻魚已經成為這地方沿海討海人生活的一部份了,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延伸閱讀: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