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兄被卡到了

03 September, 2010

我從半年前就開始自己煮莫兄的晚餐給他吃,每天的時程都很固定。約莫晚上8點回到家,先帶他出去遛,讓他大小解。回來後就開始煮他的晚餐,我是用大同電鍋煮飯,同時在飯中加入豬肉片或是牛肉片,這樣就有味道了。等到飯熟到冷卻,差不多也要11點半了。所以,莫兄多數是在半夜才吃晚餐。

最近我心血來潮,想煮得較澎湃給他吃。我從市場買了豬肋骨給他,每次煮的時候都會先煮豬肋骨半小時,再加入米和肉片煮成肉片飯,上面再蓋上豬肋骨。這樣的一餐聽起來就很讚吧!





莫兄的上頜,在大臼齒處卡了一根豬肋骨,上圖為示意圖


狗牙的齒式,後方的第一根大臼齒就是卡住的地方。

昨晚,我給莫兄準備的是豬肋骨蓋牛肉肉片飯。我弄好後就拿給他,我就去忙我的事了,那時已經晚上11點40分左右。後來,我一直聽到外面有奇怪的怪聲,我也沒去理他。再過一會,我聽到莫兄的下樓聲,我就去外面看看是不是已經吃飽了。結果滿地都是口水,飯和牛肉都沒有動。我心裡就在想,原來你不喜歡吃牛肉喔!那以後弄豬肋骨蓋飯好了。我又繼續去忙有的沒的,也準備要睡了。過了一會,阿莫又回來了,又不時發出奇怪的叫聲。我出去看到他時,他低著頭眼睛斜視我,好辛苦的表情。他的嘴巴和雙腿都濕巴巴的。我覺得不對勁,馬上檢查他的頭,張開嘴巴馬上就看到一根豬肋骨卡在上頜。那根豬肋骨就剛好橫跨他的上頜。我真的嚇呆了,差點就想打電話找 Dophy 商量。


我先讓莫兄躺下,安撫他。試著要幫他扯下來。那根豬肋骨已經被他自己用下巴咬死,越卡越深,根本不可能抽下來。情急下,馬上挖了老虎鉗出來。試著要將骨頭弄斷,不可能,而且會弄傷莫兄。接著,將網球弄濕讓他咬住,我再試著破壞邊緣,這次試了兩次就把邊緣弄斷,也把骨頭拿出來。


這真的是讓我的腎上腺分泌旺盛,讓我一整晚都睡不著。






莫兄和卡住他的骨頭及救了他一命的老虎鉗。這張照片是隔了一天才拍攝的。阿莫看到那骨頭,又想要咬那骨頭,真的讓人沒力。

1 comments:

Guy Hsu said...

真是恐怖捏...還好沒事...我看你下次不敢給莫兄吃肋骨了吧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