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砂拉越 - 得獎了

03 October, 2010

我經營的另一個部落格 - << 走進砂拉越 >> 在 2010 第四届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得了兩大獎項:

《十博推薦部落格》与《最佳旅遊部落格》

最佳旅游部落格十大推荐部落格

我以為只會拿到其中一個獎項,想不到兩個獎都送給了我,這是一個很大的肯定,謝謝大家的厚愛!

這邊放上我預先準備的可能得獎感言。


這兩個獎項,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肯定及支持。再次感謝!

放上一張我在台灣住家的近照:


這張照片是攝於 Aug., 2010 ,我的兩位哥哥來台幫我去女友家提親時的照片。
請留意背景吊在天花板的兩個籐製揹籃,這兩個揹籃都是購於 Sarawak 北部的 Niah。小的那個有個破洞,買的價格較便宜,只要 RM15。這是在 Batu Niah 快車總站購買的。我在那邊下車,去逛土著的攤販,當時揹著另一個籐的揹籃(大的那一個)。有幾位女土著攤販看到我的揹籃就很好奇,問我那裡買的。我就說出是2個星期前在 Niah Cave 向另一攤販買的,價格是 RM80(實際是買了RM90)。那些土著聽了就起哄,一個說太貴了,一個也不知說甚麼,反正看起來就是太貴了的意思。其中一個女攤販就問我要不要買她的籐籃。她有兩個籐籃,一大一小。大的那一個還是比我揹著的那個小一號。她打算賣我她的大籐籃,要價 RM40。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價格合理。只是我不喜歡她編織的樣式,但對她小的那一個有意思。她並不打算賣她小的籐籃,原因是小的那個籐籃破洞了,這樣的東西不能賣。我則試著說服她賣我,我覺得這也不礙事,只是破了一個小洞。她一開始說RM30,幸好她的同伴批評她沒道理賣我這麼貴,她不得已只好說 RM15。我就這樣把它帶走了,我很開心的把它帶走了,留下四位女攤販在那邊哄堂大笑、嘰嘰喳喳。我去了住 Niah 的六姨家,她和她先生欣賞了我帶來的另一個籐籃。我在過年前,曾來這住了一個星期左右,那期間買了第一個籐籃,也就是大的那一個。我是向 Niah Cave 洞口的土著攤販買的。他們看過了那個破洞之後表示這拿去長屋,應該就可以補好。我隔天帶去 Niah Cave 那邊找之前向她買籐籃的那一位請她補。她們看到我拿去的籐籃也嘀咕老半天,聽到價格更不可置信。補得很漂亮,收了我 RM10。
RM10,我的砂拉越親戚們都說太貴了,我則覺得這價格很合理。
RM90 的籐籃到底貴嗎?你我來做,一整個星期,整個月都做不出來。土著在原料準備好之下,半天就做好了。但是,籐的準備功夫可嚇人了。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們要多一些同理心和寛容心。
這就是掛在我家的兩個籐籃的故事,你來我家,我也可以再說多一次,保證更精采!

Ahock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