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哥哥們一同站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13 September, 2010




攝於 桃園二航廈
2010年8月份,我的哥哥們為了我的婚事來台了。
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灣,能和他們一起遊台灣,我真的很感動。
我拍了一些照片,記錄他們也出現在讓我很感動的一些台灣經驗。


四哥和四嫂及小兒子。台北較早開發的一角,廟宇和樓房群居的樣貌。
攝於台北雙連一帶


台灣常見的麵店是切仔麵和黑白切。黑白切的意思就是任意切,甚麼小菜都有。一般這種店都是點一碗乾麵,再配小菜。我來台12年,都還不能習慣這種吃法。我們還是習慣點一份吃得飽的食物。
攝於阿城切仔麵店內


台灣東部有著眾多的山種有金針花,整座山都佈滿金針花。六十石山上山之路非常之陡,但這片山還是被有效利用開發了。
我們一起見證了台灣百姓強韌的生命力。
攝於 六十石山


攝於 六十石山


赤科山是另一座金針山。六十石山是在富里地區,赤科山是在玉里地區。兩個地方都讓人很震撼,兩個地方農會的用心程度,反差也相當大。
攝於 赤科山


與田園民宿老闆合照。台灣鄉下地方的人,其熱心程度,讓人印象深刻。
攝於 花蓮田園民宿。


瑞穗鶴崗地區是分水嶺,缺水嚴重。這地區的人民還是把果樹種起來了,而且是在山上種起來了。我們和長在山坡上的文旦合照。
攝於 花蓮瑞穗鶴崗


我和我家人及女友 Dophy 一家人。
攝於 台北


二哥和二嫂。背景是小油坑火山爆裂口,那火山口的煙就這樣一直冒著。
攝於 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竹子湖


我在台灣即便已經十多年了,但還是對食物不太適應。正確的說,應該是家鄉味怎麼都還是較對味。這一餐,是我哥哥他們在台灣吃得最高興的一餐。
攝於 台北縣中和市華興街的緬甸料理店 - 母親的恩情


這也是在山上的早期發展區,這景象有著讓人感動的美。
攝於 基隆金瓜石


攝於 台灣東北角龍洞


二哥心醉於水草栽培,特地帶他到電視上看過的勝洋水草。
攝於 宜蘭勝洋水草


在山上遍地的包菜,背景可見河床及山脈。
攝於台七線


在山上常見的農用車輛,非常適合爬坡載貨。
攝於 梨山


路的另一邊就是懸崖,哥哥們都很害怕。
攝於 梨山


緣著山坡鋪設的軌道車,這種設備在山上非常有用。
攝於 梨山


攝於 新中橫道路上


攝於 新中橫道路上


我們一家人就是開這台車上山的,16年的喜美。
攝於 合歡山






好不容易終於快結束新中橫公路,大家都見識到台灣的山路發展得有多夠力了!
攝於 花蓮太魯閣

3 comments:

1manpress said...

這些照片真不錯!

小芋 said...

哇,難得的家族小旅行
一定是很棒的回憶
突然發現阿福去的地方也是我跟Ross跑過的
花蓮的六十石山(滿山金針很美),瑞穗鶴岡
陽明山,金瓜石(九份太商業了我不喜歡...)太魯閣,新中橫合歡山
台七線(有到武陵農場嗎,那裡超適合露營的)
有了baby之後慶幸自己年輕的時候有用力玩過一遍呢!

Ahock said...

小竽 & Ross:
是啊!這些都是很經典的路線,我尤其喜歡走台七線。台七線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很讓我感動。新中橫則是我的新歡。六十石山風大,非常的涼爽,再加上當地農會用心經營,這真的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我十多年來,只去過一趟武陵農場,妳這麼一說,我下一個目標就是去那邊露營。

阿福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