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咖哩葉提味的咖哩

24 May, 2011


以咖哩葉提味的咖哩。
照片正中的小葉片就是咖哩葉。


咖哩葉(curry tree, Murraya koenigii)是香料的一種。在馬來西亞的咖哩中,馬來人喜好加入咖哩葉去調味,華人一般沒有特別喜好這種味道。

咖哩葉是我在台灣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的材料。最近先找到 露天拍賣 有人在賣植株,一棵 150,我一口氣買了3棵來種。接著,Dophy 又找到市府站附近的二樓印度香料貨品行。從他們的目錄看到竟然有在賣咖哩葉,去現場買時,老闆問我需不需要買新鮮的,他們也有新鮮的!又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新鮮的咖哩葉了!!


Trinity Super Stores Homepage
香港商駱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137 號 2F
02-2756 7992
網址:http://www.trinityworldwide.com/tss/

營業時間:
Tue - Fri : 2.00pm ~ 10.00pm
Saturday : 12.00pm ~ 10.00pm
Sunday : 12.00pm ~ 8.00pm


這邊略說一下東南亞咖哩的烹飪方式。東南亞煮咖哩都會加進很多的紅蔥頭,一公斤的肉約配大約有一小碗那麼多的紅蔥頭。
先爆香紅蔥頭,再加入咖哩粉及3枝條的咖哩葉炒香。隨即加入雞肉下去炒,加水煮。12分鐘後再加入茄子和 Potato(先穿過油衣的 Potato)。快好時再以紅椒粉及黃薑粉調色,最後2分鐘再加入牛奶或是椰漿。



Ahock和咖哩樹
今天終於收到我買的咖哩樹了,高興得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Long time I was also looking for curry leaf plant,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shop address and location? I live near Nankang,Taipei
shanvaran@gmail.com

Ahock said...

http://www.trinityworldwide.com/tss/address&.htm

STORE
2/F, No.137 Chung Shiao East Road, Sec.5
Taipei, Taiwan, R.O.C.
Tel : 886-2-2756 7992 Fax: 886-2-2756 8042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