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蝦餅

18 December, 2011



砂拉越蝦餅
重點是,有著整隻的蝦,帶殼一起炸的蝦餅。

砂拉越蝦餅
我在家鄉古晉吃到的蝦餅就差不多是這樣的,當然比我的好看多了。重點是,有著整隻的蝦,帶殼一起炸的蝦餅。
不難做,買了 500g 的中筋麵粉NT26,再買小蘇打粉NT20,welcome 超市賣的小蝦 NT109。這樣就可以炸出20片蝦餅了,當然大部份不是 孖生的蝦餅,只能放一隻蝦。500g 的麵粉加水調成濃稠狀的麵糊,青蔥切丁攪拌進去,再加上一小茶題的小蘇打粉即可。

我是以炒鍋鏟來炸蝦餅。鍋內的油熱了之後,鍋鏟先上一油,再倒麵糊到鍋鏟,再放一隻蝦在上面即可。要用比小火稍大一點的火去炸即可。由於是帶殼的蝦,所以我會把較硬的殼去除,如蝦頭和蝦的尾節。不然,像蝦的尾節即使炸酥了,還是很刺人的。


蝦的尾節(telson)
註:圖片引用自 Wiki

有了蝦餅還不夠,還要香味足夠的自製的辣椒醬。這辣椒醬特殊的地方是有加金桔(四季桔)進去,因為把金桔的皮一起放進去,所以辣椒醬看起來是夾帶有綠色的。金桔的汁和皮是這辣椒醬風味豐富的關鍵。當然,還有加上一些的糖及鹽去調味。記得小時假,我老爸-國華,每個週末都會忙著準備一星期要用到的這種辣椒醬。在台灣吃到這種辣醬時,都會記起我爸。

6 comments:

Hon said...

會很油嗎??

Ahock said...

趁熱吃不覺得油,涼掉才吃則有點油。

Hon said...

西馬的炸得比較乾,吃起來感覺比較脆.

翱翔 said...

诗巫的虾饼是这样的。
还有就是另外一种农历新年常吃到的虾饼 (Keropok Udang/Prawn cracker).

Ahock said...

翱翔:
華人新年有特別的蝦餅?是不是一般曬乾再拿來炸的那種蝦餅呢?就是 Keropok ~ 再配 Acar 吃的。是嗎?

翱翔 said...

是的~那种比较好吃。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