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減塑運動

09 November, 2014




分裝絞肉,一份絞肉約100g.

生活中如何減少塑膠袋是一個重要的功課。我有努力在減少不必要的塑膠量,但還是不可避免的會用上許多的塑膠袋。我們小人物的力量微小,如果政府也能在這方面多用點心力的話,一定會有所作爲。

我在生活中最重要的減塑運動是上菜市場不拿塑膠袋回家,我每個星期都努力去達成"零"塑膠袋回家。這項任務非常的困難,像買地瓜葉、菇類、豆芽菜就很容易破功。這些我都沒有解決之道。不過,我買肉類則是差不多做到零塑膠了。

解決辦法很簡單,帶便當盒去買菜,而且是一堆便當盒。我帶的便當盒有三類:1, 裝絞肉的便當盒、2, 裝牛肉、䤚肌肉、梅花肉塊、排骨、雞肉的便當盒、3、魚肉的便當盒。前面兩類都是用便當盒裝,不過魚、全雞、全鴨等大型物件則很難用容器裝,我只好放棄了。

我用這套方法已經很久了(~3年),真的可以減塑不少。而且,在實務上會讓生活变得很方便。我們的食材買回來後會分成固定的量裝盒放進冰箱。事先分裝食材,這工作對絞肉來說真的讓生活变得有效率了,而且也可以有效控制食物的攝取量。像絞肉,我都會分裝在小的保鮮盒中,每份約100g。100g 的絞肉正好是配菜最剛好的量。

我們要有意識的去做這件事,家庭中的塑膠用量才能慢慢減少。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