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開夜車

31 December, 2007

2005_0220_DSC_9931

2005 年 2月20號 古晉 晚上十點30 返台前一晚

這是2005年春節回家鄉拍的照片
怎麼拍的呢?就把 NIKON D70 用腳架架在架駛座旁,再設定計時拍攝。
設定計時拍攝的原因是為了要拍出路燈光影的感覺,所以要先讓車加速一段路後才開始拍。
拍攝時數是設成2秒吧!設成2秒是為了讓人會有晃動的感覺出現,但又不至於太晃
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如此了,自己頗滿意就是了 :p

我在高中時期,很喜歡開車,我也很早就開始開車。
那時開過的車還不少,Datsun 120y 是我最早開的一輛車。
Datsun 120y 是我父親買的第一輛車,印象中是1982年買的車,好像還是買二手的。
家裡的經濟情形也在那時候開始好轉,也正好遇上房地產最旺的年代。

Datsun 120y 算是很陽春的一輛車,到我的手上時,好像只剩下外殼了。就是地上有積水,我們
車裡的人也都可以感覺得出來。但是這種車開起來很有感覺,踩剎車就像用腳踩在馬路上似的,開快車
時還要出動 腳動ABS ,手就好像摸著地板一樣,想起來都覺得感動!

2005年返台前拍的這張照片要表達的就是這件事 - 我很喜歡車、很喜歡開車、在雨中開車、在夜裡開車!我在台灣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這件事,但似乎該把時間多放一點在這上面,畢竟這是我喜歡的事情之一 。

0 comments: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