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地圖

23 March, 2008



美食的原因無他,就是做的人用心、食材新鮮實在。
在台北,到處都是地雷小吃。所以,我自從來台灣後,就不敢隨便嘗試不曉得的店面。

最近常跑宜蘭,發覺這地方的小吃還真不賴。要碰上地雷店的機率有夠低的(印象中不曾遇過地雷店)。

下圖是我和 dophy 整理的宜蘭美食地圖介紹如下:

map iLan

先從健康路往上介紹:

吟芳素食麵包坊
宜蘭縣宜蘭市嵐峰路一段108號. 電話:03-932-1116
這一家小本經營的在地烘焙店的麵包弄得頗好。這一家的特色是製作 全素蛋糕 ,口感綿密。推薦!

班長點名麵食館
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二段85號 / TEL: 03-936-9176
健康路上有4、5家小吃店。這一家是我最常去光顧的店。老闆強調一切現做,所以每每都要等非常的久。即使整個館子只有3桌的客戶,最快也要15分鐘才會上菜。因此,一定要有等的心理準備,值得等!售價是台北雷同商品的2/3 價格,而且用料實在好吃。強烈推薦!
相關網站:班長點名麵食館後援會

神農包子店
這一家的包子、花捲和豆漿蠻好吃的,推薦!營業時間只有在早上。

彎豆冰
好吃的彎豆冰和豆花!!!

蔥抓餅
這是小推車在賣的蔥抓餅,蔥和麵粉的味道濃郁,非常推薦。

比薩客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1號 電話:03-935-7379
這一家是神農包子店對面的比薩店。他們賣的比薩,吃下去都還可以分辨出每一個成份的美味。除了比薩之外,我特愛他們的現炸雞腿,強烈推薦!

餛飩麵老店
就在比薩客旁的老店面。
相關網頁:神農路上的餛飩麵老店

奕順軒烘焙店
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電話:03-933-4535
這一家應是宜蘭生意最旺的烘焙店,似乎已成了宜蘭等路的代名詞。我很喜歡他們特製的桂圓蛋糕。
相關網頁:奕順軒網站

黑店冰品
只賣夏季,人氣非常的旺。推薦!!!

紅槽魷魚
這也是宜蘭特有的小吃之一。名氣也很旺。

蘭之饌(原名:菜根香)
宜蘭店已換老闆,頗可惜!
這一家則是合菜為主的店,亦有麵食。店內收有宜蘭在地的古物和老照片。也是很推薦的一家館子,價格亦是台北雷同商品的 2/3。老闆非常用心,推薦!

瓜仔雞麵
便宜美味在地小吃。推薦吃瓜仔雞湯配麻醬麵加各式小菜。

本行日式海鮮料理
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66號 電話:03-932-8178 營業時間:下午1:00 ~ 凌晨0:00
沒有價目表的日本料理。價格有點驚人,但新鮮度頗好!
相關網頁:超好吃的日本料理~本行

北門口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眾所皆知的蒜味肉羹!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來我的網頁留言http://blog.xuite.net/yihping1206/08050818/8935163#8874319
其實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喔!只是價格並不便宜
還有你介紹的宜蘭美食都還滿不錯!歡迎你常來宜蘭喔!

Anonymous said...

可是….

宜蘭人的交通規則遵守狀況(包含騎乘機車是否有戴妥安全帽、有無未成年人無照駕駛之情況、有無越線停等紅綠燈、是否有搶黃燈與闖紅燈的情況、是否有按照規定的使用方向燈、是否有超速行駛、是否有任意超車情況、汽機車是否有按照車道分流、是否有禮讓行人、汽機車是否確實禁行自行車專用道、是否懂得交通禮讓、是否有尊重其他用路人之權利、是否有任意違規停車之情況、是否有不良青少年飆車族、即便是夜半時分,是否也能夠安心的使用道路、車輛行駛於巷弄當中,是否有減速慢行;宜蘭人是否有尊重過行人路權? 在整個宜蘭縣境內,能找到任何一處行人走廊與紅磚道是不被佔用與違規停車的嗎?),

以及宜蘭人的國民道德水準(是否有依序排隊、是否有注重個人衛生、於公共場合中是否有注意到自身之行為舉止、使用行動電話是否有顧及他人觀感;食用煙、酒、檳榔後是否有注重環境清潔而不任意丟棄….等),

還有宜蘭人對於當地環境整潔的注重程度(路邊是否容易看見垃圾紙屑、在可見之範圍內,當地居民之住家環境是否整齊清潔、在偏僻的角落裡,是否可見任意丟棄之家庭廢棄物、是否有飼主放任寵物在外大小便而不清理之情況、深夜時分,是否有尊重他人安寧之權利….等),

宜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店家與攤商,旅遊景點與景點硬體設施似乎也愈來愈多,但是宜蘭居民的內在心靈涵養呢?

這些都是值淂思考的.

一到假日,我只想趕緊飛奔回去臺北;我只想趕快畢業,讓我可以趕快逃離宜蘭啊!!!!!!!!!!

Ahock said...

無名氏,
這邊並不歡迎如此的暱名留言,下次請記得留下大名。宜蘭的生活是一種小鎮的生活,當然和都市的生活有著很大的反差。你可以抒發你在宜蘭求學的無奈,但請記得要留名留言。不然,大家都很困擾。

pei said...

你好~我是高僑餐飲網路公關^^

我們在中山路二段49號^^
專營100元快炒~!
真的100元快炒喔~店內菜色無其他價錢~!!白飯免費^^

高僑餐飲100專賣
營業時間:am1100~0900
宜蘭店: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9號(靠近宜蘭運動公園)
電話:03-9321683

頭城店:頭城鎮青雲路一段26號(雪隧頭城交流道旁)
電話:03-9871686

PS大大你會覺得宜蘭地雷少...是因為地雷被踩爆光光~哈哈~!!

阿達瑪醫生 said...

您好,很用心的地圖;做得很棒~
想請問"本行"的價位大概在哪邊呢?
網路上幾乎都查不到相關資訊

thanks~

Ahock said...

很貴,兩人2,000 沒吃到甚麼。

聯禾數位有線電視 台灣大寬頻 said...

吃飽美食記得逛逛宜蘭阿

轉角讓你驚喜 一起去宜蘭迷路吧
https://yilancable.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14.html

聯禾有線電視(宜蘭第四台)台灣大寬頻
http://yilancable.business.site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