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當飯吃

11 July, 2009


G4C_7668
Mohammad,你知道嗎?在古晉,榴槤是可以當飯吃的呢!

在台灣也有進口榴槤,可以說是傾次於香港(其實是大陸,香港不過是進口港。)。
據我在泰國認識的大盤商的說法是,他們每個星期都至少會出一貨櫃(長貨櫃)到台灣。盛產期則是每天都有出貨。

可惜的是,台灣吃得到的都幾乎是金枕頭,而且又不是最佳賞味期。
在我先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台灣進口的榴槤還是有其他品種夾雜其中。
這些不同的品種,如果從外形無法辨識,那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聞味道。頂好超市賣的榴槤一旦接近過熟前,都會去外殼,裝成一盒盒的果肉在賣。這種就很容易聞味辨識。只要味道很濃的就不是金枕頭。有時還可以挑到帶有苦味、果肉稍綠色的極品啊!這種帶有苦味的也是可以聞得出來,而且還很明顯。

1 comments:

邱小美 said...

真有趣,下次也來教我們挑一下榴槤吧~!!

熱情推薦:

關於作者

My Photo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Visitors
since 06 March 2008
網站日誌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